close

IMG_3848.JPG

住倫敦的兩年,我把很多文青景點跟市集都逛遍了,唯有這個Coal Drops Yard是我回國後才開幕的新地標,已老舊煤礦工廠改建的。不同於東倫敦dalston或南部peckham幾個到地的文藝景點,Coal Drops Yard在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往北邊走一點就可以到,交通算是超級方便。一路上也很多路標指向,看到這兩個大大的對稱屋頂就到了。

IMG_3862.JPG

我來的這邊是平日,人潮不多,更好逛,可能是靠近大學校區,整區充滿了很多藝術裝置,像這個翹翹板的設備,除了在玩的時候會有LED燈的變化,隨著板子的上下移動也會有不同音階的聲音發出,所以當每個人都在玩的時候,會譜出一段莫名的旋律,其實挺有趣的。左右兩旁就是佈滿了餐廳、選品店、手工皮鞋等等的店家,很好逛。

IMG_3877.JPG

很喜歡他保留了百年前的磚頭,有復古又摩登的氛圍,以台北來比喻的話,這裡就像華山或是松菸之類的地方。

IMG_3880.JPG

隨便走都有藝術裝置,這其實是給人做的椅子,但坐上去後會像陀螺依樣轉不停。

IMG_3883.JPG

一些像拱門的燈置,也是藝術裝置,旁邊都有想立牌介紹藝術家但我忘記拍了。右後方的COS也很值得一提,這間門市有三層樓,除了二樓有賣藝術書籍,三樓還有為了Coal Drops Yard特設的藝術專區,服裝系列也有所不同,還有藝廊區,掛上了許多攝影作品集,現場也都有販售。

IMG_3872.JPG

我很喜歡這個很紅色的枕頭畫作,是Alex Hanna的代表作品,給人很柔、很安詳的感覺。

IMG_3878.JPG

另外還有這間選品店,販賣很多香料及香氛,他們進的香水我也很喜歡,現場還有賣氣味特殊的咖啡。

IMG_3853.JPG

這間進了很多獨立設計師的品牌,還有二樓的書籍區。

IMG_3884.JPG

周遭雖然都還是工地,但是工地的外牆也充分利用了,這面是The Face雜誌的封面回顧,可以看到很多大咖的出現。

因為時間很趕,沒有機會好好用餐或是坐下來喝咖啡,但是這區確實是可以花一個上午或下午好好逛的地區,也有不少藝術系的學生穿的很有型在這邊走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 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