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簽證到期離開倫敦後,寫了這一篇發表在英國打工社團中,確定押金都退回來後,想說來認真好好推薦一下我的這間房仲。

FullSizeRender 3.jpg

上圖是從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,一樓還有對內房客專用的腳踏車停放處,對有用單車通勤的人是一大好處。

首先,這間適合第一年合約到期,要再找新房子的人,因為租房所需付的資料包括:

  1. 1.近三個月的工作薪資證明
  2. 2.前房東的聯絡方式與簡單推薦信
  3.  (也可以找朋友假裝,因為我在倫敦第一個住宿就是借住朋友家,請他充當二房東沒有問題)
  4. 3.工作地方的經理或主管聯絡方式
  5. 4.家人親友的聯絡方式

之類的....

AD hoc在英國從北到南都有房源,不只是住家,也有很多適合當工作室的房子,據朋友的了解是他們和英國政府有合作,以比較便宜的租金,將沒在使用的建築空間,或是在等待都更的房子出租,讓房客成為建築物的監護人,避免一些不法的“蟑螂”偷偷住進去。

因此「合約租期」的簽署方式相當彈性,房客要退房只需提前兩星期通知即可,但如果房東要將房子收回,則會提前一個月通知房客,房客可以選擇退回押金搬家,或者將押金轉移到他們手上的其他房源搬進去續住。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很適合「簽證剩不到一年」的人。

我當初租到在倫敦西二區shephers's bush站的套房,有自己的廁所跟衛浴,水電暖氣全包每個月才400鎊,每月自動從帳戶扣款很方便。這棟是間舊的hostel紅磚建築,一樓有很寬敞的客廳跟廚房(共三套廚具設備,不會跟人搶著用爐灶),一樓有兩間客房,二樓有五間套房,三樓兩間套房加上一個很大的交誼廳(被其他房客拿來當倉庫堆放東西)。

IMG_0937.JPG

每間套房都有對外窗戶以及暖氣設備,地毯及牆壁油漆也是全新的。

FullSizeRender.jpg

原本是空無一物的客廳和廚房,室友們搜集回來的二手沙發、電視、冰箱等傢俱。

很推薦這個二手拍賣網站,有些是便宜收購,有些甚至是免費的轉讓,我離開英國的時候也用這個網站轉手掉了許多物品:https://www.gumtree.com/for-sale/london

FullSizeRender 2.jpg

廚房每個人都有自己附鎖的櫥櫃,廚具是類似電子爐的以避免火災,附有大烤箱、微波爐。

根據每個房源的情況不太一樣,每間房子的合約也不完全相同,但簽合約的時候我是到AD hoc位在Angel站的辦公室,先付一百鎊押金保留房子兩周,這兩周內你可以準備齊全所需(上述)資料,合約有英文看不懂的地方,他們也有專人幫我用比較簡單的方式口頭解釋。

搬進去後,室友有巴西人、義大利人、法國人、英國人,每個人都蠻愛玩樂的,但是倒也沒發生過什麼很大的生活糾紛,反而認識了很多不同文化的人、吃到不同國家的美食,有點像學生宿舍的生活。

總之我很喜歡這間友善的房仲,email給他們退租通知的時候,房仲小姐也很祝福我到新的國家一切順利,推薦給在英國需要找房的台灣人,希望大家在詢問租屋細節的時候,也能留給他們對台灣人好印象。

附上房仲的連結:http://www.adhocproperty.co.uk/

螢幕快照 2018-01-24 下午6.13.04.png

arrow
arrow

    a 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